市建设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2022-04-06 17:37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市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清明假期期间强化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4月5日,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涛带领局质安处、城建处、质监站、安全站对福州市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第1标段、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段)的安全和防疫工作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现场检查发现项目存在工地人员信息台账登记不规范、部分桥面施工临边未做防护、墩边坡顶作业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等问题。严涛副书记要求要深刻吸取2021年12月发生的沪渝高速沪渝向转大广高速匝道桥发生桥梁侧翻事件教训,由设计单位进一步进行验算,确保桥梁稳定性;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在重要路口等关键节点,采取立体绿化,兼顾美观和安全,打造工程亮点。

   

  严涛副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设系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工地封闭式管理。

   

  4月4日至4月5日,市建设局组织8个检查组,深入现场,对房建市政地铁工地、燃气设施、供排水设施等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共检查房建市政项目20个,地铁工地3个,燃气场站2个,污水处理厂2个,库湖闸站4个,户外灯箱广告设施31个。共发现问题30条,检查发现:部分工地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

 

  全市在建房建市政项目1264个,从业人员89043人,累计161712人次已进行核酸检测,发现阳性4例,已按规定报告并收治,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在建地铁项目23个,从业人员13744人,累计32314人次已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