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现场踏勘台江“福瑞社区10分钟生活圈无障碍改造示范区”

日期:2022-04-28 15:38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品质提升工作,优化无障碍环境体验,打造福州市无障碍改造示范样板,市建设局朱宸熠副局长带队,会同台江区建设局及市规划院技术团队于4月11日下午前往台江“福瑞社区10分钟生活圈无障碍改造示范区”现场踏勘。同时,邀请了热心我市无障碍改造提升工作的市人大郑书鸿代表、小善公益服务中心郭兵主任。

 

  本次现场踏勘主要以福瑞社区为10分钟生活圈的核心,以实现行动障碍者在居住小区周边生活和安全便利出行基本需求为目标,对片区内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养老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公交场站及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踏勘。踏勘过程中针对市政道路无障碍盲道、路口无障碍坡化、公共建筑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低位服务设施、无障碍电梯等重要节点,发现了路口坡道有高差、无障碍盲道断头、建筑内缺少无障碍标识、无障碍厕所被占用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福瑞社区10分钟生活圈无障碍改造示范区”将作为台江区、福州市今年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的重点,力求打造衔接畅通、安全便利的无障碍区域环境。通过示范区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我市的无障碍提升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