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5-23 16:26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022年5月18日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涛主持召开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再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吸取5.17红庙岭垃圾场爆炸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四个清单”,对隐患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隐患及时销号,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5月18日至5月20日市建设局共组织8个检查小组,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对在建房建市政地铁工地、燃气设施、供排水设施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房建工地14个,市政工地4个,地铁工地2个,燃气场站1个,城区排水建设工地5处,库湖闸站9个,户外灯箱广告片区5个。共发现问题30条,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

  2022年5月20日,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涛带领局质安处、市安全站以深基坑工程为重点,对前田湖西苑、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侨城悦府项目的安全工作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现场检查发现项目存在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了解、未按要求开展自查等问题。

  严涛副书记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加强重点环节、部位监管,认真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精准排查各类重大隐患。明确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分级分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