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DIY生态瓶活动

日期:2022-05-25 15:45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进一步深化福州市节水宣传工作,丰富寓教于乐的节水宣传活动形式,倡导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核心理念,市建设局于5月19日下午在局1130会议室开展DIY生态瓶节水宣传活动,约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巧妙地用轻石模拟自然环境中岩石风化碎屑的底土层、用细沙模拟保水保湿作用的心土层、铺上腐蚀土模拟富含营养的表土层,按步骤组合三类土质,再将苔藓、多肉植物种植其中,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球,其中的植物象征着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而层层土壤代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


  本次活动通过DIY的形式,将“建海绵城市,兴生态节水”的重要思想穿插其中,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感受到海绵城市建设中蕴含的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思想理念。树立节约用水应从小事抓起,从底层落实的意识,促进城市生态节水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