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供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5-27 16:20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供水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城市供水生产安全水平,市建设局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开展了供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市建设局牵头、市自来水公司具体负责,并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协会有关专家进行培训。本次培训会主要包括《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讲解及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创建两项内容,各县(市)区住建局、供水企业共约300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训。


  专家首先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进行解读,结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有关规定,详细介绍了本办法的适用范围、评审原则、定级的组织单位、定级的程序等方面内容,让参会单位充分了解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途径和依据,为供水企业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夯实基础。

  其次,专家围绕行业特点对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方法进行指导和培训,分析了新旧两版《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的不同之处,并结合典型事故记录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优秀案例,逐一对新版《规范》的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等八大模块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我市供水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创标能力,为我市供水行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保障城市供水生产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