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对马尾区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2022-06-15 09:26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022年6月7日,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涛带领局质安处、质监站和安全站人员对马尾区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马尾区建设局关于房屋市政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现场检查青州新苑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检查发现:青州新苑项目施工单位福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房屋市政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开展了自查,对自查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但是检查也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进场人员信息未按照要求每日登记更新问题;部分临边防护未设置、危大工程清单未动态更新、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审批资料未填写意见和时间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

   

  严涛副局长强调,近期我省漳州又发现疫情,马尾有相关疫情人员行程记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程各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防控举措落实。对进场人员要严格排查行程,对居住在工地的人员更要严格排查,避免聚集性疫情事件。同时,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住建部关于房建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对照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排查施工现场风险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各单位、各企业要齐心协力,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