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供水推出掌上营业厅“智能用水数字化”

日期:2022-06-22 15:31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供水服务意识,紧跟“数字化”脚步,利用数字化手段搭建供水掌上营业厅,实现“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的线上服务。

  用水信息一键获取。通过“福州水务”公众号进入供水掌上营业厅即可一键查询包括停水公告、水价信息、水质公告等各类用水信息,及时了解年度用水情况,助力节水型城市建设。同时开通新建住宅小区项目通水情况网上查询功能,将已查验合格的新建住宅小区清单通过网络向社会公示,使供水信息更加透明、公开,供水服务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目前供水掌上营业厅用户数达333999位,推出查询功能3大类共14项,提供查询服务约1387万次,同时将持续不断完善升级用水信息公示系统,积极开发更多供水信息公示服务。

  供水业务全程网办。利用远程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开通网上受理、大数据审核和办理结果推送服务,用户通过掌上营业厅即可进行水价优惠申请、快捷缴费、一键报修等4大类20余项业务。2022年5月24日,连江北路鹤林高架桥下井盖出现故障,汽车经过时摇晃严重,经居民通过掌上营业厅“一键报修”业务反映后,工作人员即刻抵达现场进行排查,了解路况后安排于当夜21:00到场对该处井盖进行加固、降噪,并于21:28完成了维修工作。“一键报修”功能处理及时、到位,用户评论表示“及时处理群众关切问题,这个速度太神了!”

  进度查询精准服务。推出“获得用水”项目进度查询服务,利用短信推送及“福州水务”公众号进度查询功能,实现“获得用水”项目进展公开透明,业务信息一目了然,保证用户知情权,提升用户满意度与获得感。截止目前已为53个项目提供“获得用水”进度查询服务,推送信息约120条。便捷的进度查询服务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收获用户一致的好评与赞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