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梅峰隧道主线开放单向两车道通行

日期:2022-09-28 11:36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今起,梅峰隧道主线开放单向两车道通行。 

  完成主线施工的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工业路-梅峰路),今日起实施主线单向通行——由北往南方向(即往金山方向)主线隧道开放两条车道通行。 

  与此同时,同为缓堵重点项目的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项目的一座新建高架桥也同步投用,总计约2.4公里长的新路,为象山隧道施工后的西二环路车辆分流,开辟新通道。 

  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项目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工业路往北延伸,打通工业路与西洪路的丁字路口后,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再与梅峰路相连全长1.89公里其中,梅峰隧道长1.1公里是项目施工的核心节点 

   

  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主线设计为双向八车道通行,包含往来两个方向的两座主线隧道,除此之外,项目另外建设有一座可供行人及非机动通行的慢行隧道。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有助于分流西二环交通流,直接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增加北向进出城通道,为快速化改造工业路、金山大道提供先决条件。 

  以往从福州火车站方向往金山方向的二环车流,会选择通过象山隧道通行,那么,本项目通道的开放通行,就能为司机绕行象山隧道,提供一条新通道。在象山隧道开启围挡施工后,从福州火车站方向而来的车流,可从西二环路上右拐进梅峰支路,之后通过梅峰隧道,经行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项目新建的一座500米长高架桥后,车辆落地工业路华润万象城路段。此时,既可从工业路右拐上浦路前往金山大桥方向,也可经工业路前往市区别的方向。  

  目前主线隧道已全部完工考虑周边路网工程正在建设以及交通承压能力因而此次实施主线单向通行先行开放两条机动车道慢行隧道尚在建设当中不在此次开放通行的范围 

    

    

  和城区以往的隧道不同来到梅峰隧道在两座主线隧洞的南北洞口处会看到各有一座“绅士灰”颜色钢拱门简洁硬朗的线条设计在青山的映衬下别具特色 

    

   

  后续该项目梅峰支路往工业路方向的车道会陆续全部开放,方便车主出行。未来,该项目的车道全部正常开放后,将打通工业路与西洪路的字路口,经由双向8车道的2条车行隧道,可吸引金山来往鼓台的交通流,有助于分流西二环交通,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