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9-30 16:10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国庆节前,福州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成立专项检查组,由何勇站长、赵若峰副站长、林江总工和李振清副站长分别带队,针对我市建设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查工作。

    

  检查工作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施工等方面展开。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工地重大危险源分布、施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以及节日期间项目部值班安排和现场应急措施等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后,向有关责任单位强调:节日期间更应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期,各项目参建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要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向各参建单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依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贯彻执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进入工地的登记、扫码和测温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有应急措施,并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最后,检查组提醒各参建单位,我市从927日起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静夜守护”专项督查,将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处和通报。请各单位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夜间施工,把消除施工扰民行为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因特殊需要必须夜间施工的,必须落实各自企业主体责任,向环保部门申请审批文件,制定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进行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