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福州排水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日期:2022-10-10 11:03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022年9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由市建设局主办,福州水务、海环公司、排水公司联合承办福州市排水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会。各县(市)区建设局、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维护企业、内河维护企业等单位约50人在海峡环保公司参加现场培训和观摩,另有约60人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远程培训。

  首先,由市排水公司副总经理吴良洪介绍了有限空间安全知识、管理体系、防护措施和风险预判,并通过具体事故案例分析,就企业如何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进行讲解。

  随后,转入洋里污水厂厂区进行现场实操观摩,由海峡环保公司黄志强就污水厂有限空间种类、风险辨识及管控措施、作业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并实地演示了事故应急救援流程。

  最后,由市排水公司俞峰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管控体系,实地演示个体防护设备的穿戴方法以及排水管网清疏的标准化操作规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