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中国银行福州东大路支行不予拨付工程款行为的通报

榕建房〔2022〕239号
日期:2022-10-25 17:20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融信(福州)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海月龙峰项目,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大路支行设立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并签定监管协议。为保障该项目的复产复工、工程款及时拨付到位,部省市各级部门极为重视,并列为保交楼项目。我局于2022年10月14日函告(榕建房〔2022〕228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大路支行,同意支付海月龙峰项目的相关工程款费用。同时我局连续通过微信等方式多次提醒该行工作时限,应及时支付工程款,避免工地相应的分包工程停工影响整个项目施工进度;但该行仍然违反《福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中的相关条款,不予支付工程款,造成施工延误。

  根据党中央“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的精神,保障业主权益,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复工复产,现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大路支行予以通报,并记录违规一次。

  专此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25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