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督查市政道路项目疫情防控情况

日期:2022-11-09 17:04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督促市政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市建设局各项防控要求,近日,市建设局检查组对福州象山隧道拓宽改造、马尾大桥、尤溪洲南立交改造工程等市政路桥工程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在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同步对西湖片区、尤溪洲南桥头等片区开展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检查,着重对施工围挡、交通导改设施等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上,整体环境与周边景观相协调。

市建设局王金露总工程师在马尾大桥施工现场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项目落实工地全封闭管理防控措施情况,实地了解工地出入管控、人员健康监测、住宿伙食管理等关键环节情况,并就强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要持续做好全封闭管理,人员只出不进,强化薄弱环节管控,要指定专人负责生活物资采购,统一组织好外出或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二要强化防控落实,根据在建项目所处区位、现场人数、检测方式、后勤保障等不同情况,制订针对性强的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并送建设局备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要加强安全文明监管,特别是施工围挡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