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稳步推进管道供气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3-03-22 08:51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福州市按照市级统筹、区县落实、主体负责的原则,统筹推动城市燃气安全发展工作,完善天然气供气系统,提高管道供气安全可靠度。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2023年,全市计划新建市政燃气管网60公里,建成管道燃气场站1座,并集中在四个城区实施18公里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任务,持续增强城市管道燃气供应保障,加强燃气管道运行维护。同时,推动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完善燃气管线地理信息系统,完成在用管线普查建档,推广燃气管网泄漏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实时监测、预警、预判和处置管网泄漏事故。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推进。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政策,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财政性资金支持;对涉及的道路挖掘修复、园林绿地补偿等,按照成本补偿原则,合理确定收费水平实施工作进展情况月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各方责任主体严格执行标准规范,严格把控质量,严格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关键环节安全管控措施。鼓励选用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提高管道和设施本质安全与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福州市将继续按照福建省燃气发展规划、福州市燃气专项规划,坚持城乡统筹、协同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构建供应更稳定、运营更规范、安全更可靠的燃气供应市场体系,不断提高城市安全韧性,推动城镇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