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福清市调研传统老街巷工作

日期:2019-12-25 11:08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福清市一都状元街、产塘街传统老街巷调研,全面、深入的实地踏勘,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我们重点对福清市老街巷的施工情况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福清市传统老街巷保护与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施工时序安排。针对施工进度、立面整治、古建筑修缮等方面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加快项目实施,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强推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二是注重街巷的绿化、花化。丰富街巷种植树种及绿化形式,同时补充符合老街巷风格的地域性花卉,体现老街巷的亲和力。三是重视老旧建筑维修抢救工程。一都状元街沿街老旧建筑部分构建出现倾斜、损坏等情况,应加强危房排查工作,及时维修抢救,保护古建筑的完整性。四是完善标识智慧系统,结合当地地域特色,提炼地域元素,完善街巷智慧系统,补充老街巷标识设计。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实时跟踪老街巷整治工程的进展及现场施工情况,强化上下联动关系,逐一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2020年春节前顺利开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