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罗源服务基层活动

日期:2020-05-26 20:00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研究议定有关事项, 5月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建青带队,会同中规院、市规院、市局各有关处室负责人赴罗源县局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吴建青调研员一行走访了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强、副局长陈武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认真听取了罗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白塔乡机电产业园用地报批、“十位一体”项目建设等专项工作展开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逐一研究答复了各项问题,明确意见和建议。

同时,吴建青调研员指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积极谋划,做好规划引领、资源保障:一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罗源县自然资源部门主要工作任务,罗源县自然资源部门要明确指导思想,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做到全县一盘棋,要夯实现状,找准问题,守住底线,做好耕地占补平衡,三线划定工作,进一步加快编制进度。二是进一步梳理、提升、优化罗源县发展定位,充分把握好罗源湾区优势,留住“乡愁”、“乡魂”,适当为深加工、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等配套产业用地,做好用地保障。三是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筹,分类专项推进,突出重点,做好村庄布局规划、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市局将要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保障作用,主动服务,与罗源县局齐心协力、协同合作,全力支持指导罗源各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展,加快落实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