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会同市名城委、市文旅局赴福清市调研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筑进展情况

日期:2020-12-25 10:13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2020年12月22日,市资源规划局会同市名城委、市文旅局赴福清市就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编制情况及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现场踏勘

                         

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加快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进度,会议提出,一是以世界遗产大会为时间节点,倒排时序工期,形成近期实施方案;二是加快省级保护文物修缮改造申请报批手续;三是分批次动工,不涉及省级保护文物范围的建筑可先行施工;四是街区建筑材质色彩宜优化,需结合福清市本土特色文化,避免与其它街区同质化;五是在春节开放部分街区建筑时应同时做好游客观光路线,形成闭环,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