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持续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日期:2021-03-30 14:4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2021年,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我们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分解年度计划,落实项目清单,用足用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建设银行信贷支持资金,全力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按照“集体用地优先、国有出让用地优先、产业和高校集中区优先”原则,落实项目用地清单,优先保障五城区及高新区租赁用地需求,统筹兼顾其他七县(市)区项目建设。建设项目总计62个。其中,利用集体用地建设的项目2个,国有出让用地的19个,产业和高校集中区用地的41个。总计可建约1.7万套社会租赁房。

  进一步创新租赁住房试点政策机制,按照“小户型、低租金”原则,加强租赁住房用地规划、项目建设和日常运营监管;完善配套政策,推行限地价、竞自持土地出让方式;支持工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完善租赁住房项目全过程监管机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