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赴永泰县调研督导村镇规划编制

日期:2021-11-22 10:59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11月2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帆副局长带队赴永泰县现场踏勘,调研村庄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永泰县资源规划局、相关乡镇领导、村镇规划专员等陪同调研。

  上午,市调研组到达了由我局王志刚同志挂职第一村书记的洑口乡梧村村,在梧村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与梧村村村两委交流了对村庄现状的介绍及对乡村振兴的积极思路。会上,张帆副局长慰问了王志刚同志,并对村庄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村庄公共配套设施,保障民生、补齐短板;二是积极推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项目预留用地指标,保障项目的落地;三是在谋划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积极寻找村庄独特的资源禀赋,避免与周边村庄产生同质化的情况。会后,调研组实地踏勘村里的松竹林,并强调了对特色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开发要严守底线。

 

    

 

    

  下午,市调研组在到达了富泉乡协星村,听取了编制单位对协星村村庄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要求编制单位要加强与县镇政府及村两委的对接,要在严守生态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反映乡镇发展需求,要求村委在积极保障民生补短板的同时要抑制“冲动式”开发建设,避免因过度开发破坏村庄的自然风光。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永泰县畲族民俗馆,肯定了村委对民俗文化的保护工作,同时要求规划专员要加强与村民的沟通协调,从实际出发,在保护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品质提升,传承村庄特色文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