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日期:2022-01-24 09:08 来源:市政工程中心
| | | |
  为积极配合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市政设施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查明设施抗灾能力,近日,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协同市勘测院完成了对全市市管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承灾体的全面普查。

  普查项目共涉及市管道路495条道路、桥梁隧道672座。普查内容包括设施名称、建设设计与管理养护单位、地质构造、工程投资、使用年限等具体数据,着重排查设施是否为城市救灾生命线,以及设计阶段项目场地抗震设防烈度和大中修或改扩建情况。据住建部12月30日通报,此次自然资源普查福州市政道路及市政桥梁普查进度均达到100%。

  此次普查市政中心坚持预防在先、排险在前,前期通过采取重要桥梁实时监测和大型桥隧定期检测、路基空洞雷达探测、路灯防漏电检查及易涝点线路整改等措施,认真做好市政设施管养过程中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及市民安全出行,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