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土肥站开展2022上半年肥料“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4-22 10:4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 | |

  根据《福建农业系统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和《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告》文件精神,福州市土肥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肥料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要求,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福州市农田建设与土壤肥料技术站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签,确定了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于4月21日仓山区和闽侯县对9家肥料经营企业和1家肥料生产企业进行随机抽查。 

  此次执法检查肥料生产环节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一、产品是否取得肥料登记证;二、产品包装标识技术指标是否有与肥料登记证产品一致;三、产品是否存在肥料登记证过期、套证或无证生产情况;四、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五、生产是否明确岗位责任人员,包括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六、各项目规章制度是否齐全、包括生产管理制度、质量责任制度、成品检验制度、产品存放及出库制度等;七、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八、是否有完整的生产台帐及销售记录。2022421日检查结果为福建绿叶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检查中未发现与抽查内容存在不一致。 

  此次执法检查肥料经营者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一、有无保证所销售产品质量的规章制度;二、是否销售未取得肥料登记证的产品;三、是否建立肥料产品进货验收制度销售台账;四、销售肥料产品技术指标是否与肥料登记证一致;五、是否销售包装标识不规范、标签残缺不清或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产品;六、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产品;七、是否按测土配方施肥建议推荐肥料产品;八、是否存在销售伪劣肥料产品的记录等。 

  2022年4月21日检查结果为:1. 福州凯润农资有限公司闽侯坊口农资经营部和闽侯县祥谦兰圃王辉农资经营部2家经营店无保证所销售产品质量的规章制度、未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和未建立肥料产品进货验收制度销售台账。2. 福州闽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闽侯县南通日月星农业服务部和福建省闽侯县农资公司南通第八经营部等3家经营店无保证所销售产品质量的规章制度,未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制度。针对以上问题,执法检查督促经营网点进行整改。其余4家符合检查要求(福建省闽侯县农资公司南通卓洪经营部福州正觉贸易有限公司福州海峡批发市场农意农资经营部福州市盖山供销社农资经营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