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报告(清华附中福州学校)

日期:2022-05-30 15:02 来源:教育局
| | | |

                                                  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报告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开展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16日,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组对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从62所市属中小学校、幼儿园随机抽取)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依据:《教育法》第七十八条“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

检查组通过学校的自查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查账清点,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认为该学校的教育收费能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收费文件精神执行,未擅自设立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未发现学校通过违规补课或变相违规补课收取学生费用等行为,未发现存在通过学生及家长摊派或收取费用购买学校设施设备等行为。检查组提出,学校一定要将收费标准及收费结果及时做好公示,严禁乱收费、搭车收费等现象,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

                                                                            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5月16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