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7-11 16:11 来源:人社局
| | | |
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

根据福州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榕人社监[2022]11号)和《关于公布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及事项清单的通知》(榕人社监〔2022〕15号)的工作要求,我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从市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做为检查对象,于2022年6月24日-30日对双随机抽取的6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家民办技工院校共7家开展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1、办学正常的机构:福州市金昕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福州市艾琳达形象设计职业培训学校、福州市尚恩职业培训学校等3所学校办学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2、部分办学行为不规范,现已整改到位的机构:福州华威交通职业培训中心、福州市创大咖职业培训学校存在专职教师配置不足,检查组要求按照民办培训学校设置标准,配置齐全师资并报备我局备案,现已整改到位。

3、仍需整改的机构:

1)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存在学校官网公示的收费项目未及时更新、学生实习资料不够完善,检查组现场要求该校按规范及时进行整改,限期三个月内(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整改到位。

2)福州市华大职业培训学校原校址(仓山区盖山镇北园路120号)因政府拆迁,临时搬迁至福清市龙山街道文兴路56号进行过渡办学(2022年1月至6月30日),过渡期已满已由过渡办学地址迁址到新校址(仓山区对湖街道上三路216号科技综合大楼B1307室)办学,该校正在申请办理地址变更手续,目前变更手续尚未办结。该校还存在开展培训相关材料不齐全、师资配备不足、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内容不规范、未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我局要求该校针对以上问题,限期三个月内(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整改,整改期间不得招收新生,如整改期限内未整改到位、仍不合格的,我局将依法吊销其办学许可证。

以上存在问题的机构及时进行整改,整改期间不得招收新生,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局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并公示。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