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2022年夏粮收购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20 15:48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 | |
  9月6日,市粮储局按照《2022年夏粮收购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工作机制,抽取4名检查人员,对长乐区开展夏粮收购的长乐古槐明亮碾米厂、长乐区古槐学萱碾米厂、福建省长乐市长丰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福州长乐中禾米业有限公司、长乐区粮食购销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检查,共检查粮食2928吨。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粮食收购企业能按《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备案,按规定开展夏粮收购。长乐古槐明亮碾米厂情况较好,能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记录完整规范,相关档案资料整理较齐全,及时对收购粮食进行质量检测。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一些不够规范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对相关企业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要求长乐区粮储局按照属地原则加强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截至9月14日,长乐区粮储局报告相关企业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