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温泉用户“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09-21 17:48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各温泉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温泉行业监管、规范温泉行业市场秩序,根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度温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核查温泉用户是否存在未经批准、开采、取用、经营温泉的行为,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9月20日至10月15日,具体检查时间由检查组确定。

  二、检查对象

  全市取得《福州市温泉取用证》的温泉用户为监督检查对象,具体受检查单位从温泉用户中随机抽查确定。

  三、检查内容

  依据《福州市地下热水(温泉)管理办法》,检查内容如下:

  (一)是否擅自钻凿温泉水井或在一级温泉保护区内钻凿冷水机井;

  (二)是否擅自或超规定范围,铺设热水管道或进行其他与温泉有关的施工活动;

  (三)是否擅自开采取用温泉;

  (四)是否擅自经营温泉;

  (五)是否擅自买卖、出租或以其他形式转让温泉经营权、开采权、取用权。

  四、检查方式

  采取现场实地核查的方式。

  五、工作要求

  受检温泉用户要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检查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真实反映相关情况,提供必要的场所,保证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受检单位不得弄虚作假,阻扰执法人员依法对与温泉有关的场所和设施进行检查。


  福州市地热管理处

  2022年9月1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