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应急成品粮油季度巡查工作

日期:2022-10-13 14:37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我市粮油保价稳供工作,保障全市粮食供应安全,我局按照2022年市级储备购销定期巡查工作计划开展应急成品粮油季度巡查。在组织福州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对各承代储库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基础上,我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抽调6名同志组成检查组,2022年9月28日-30日,对福州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福州市榕香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进行检查。通过现场盘点、随机抽查、查阅书面材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市级应急成品粮油的数量、质量、安全存储情况及专项整治以来对应急成品粮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共计检查应急储备成品大米7785吨,检查小包装应急成品油500吨,检查比例分别为40.58%、41.67%。各承代储点粮油储备规模到位,质量合格,均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同时,个别企业也存在粮食质量台账建立不够完整规范、质检报告存在错误等薄弱环节,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