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对国家教育考试组织工作的监督检查报告(福州二中)

日期:2022-11-30 15:05 来源:教育局
| | | |

福州市教育局对国家教育考试组织工作监督检查报告

福州二中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福州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组于20221028日对福州二中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12年教育部令第33号)第四条第一款: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全国或者本地区国家教育考试组织工作的管理与监督。重点抽查考点学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制度建设、疫情防控、硬件建设情况、队伍建设等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考点学校自查情况汇报和现场查看等方式,从制度建设、疫情防控、软硬件建设情况、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检查组认为考点学校考试组织机构健全,能规范布置考点、考场环境,所有考场均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验收并能与省教育考试院联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防疫物资物品备足,规范设置体温检测点、备用隔离考场、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做好考场及周边环境的消杀工作,按照要求选聘工作人员并对考务各环节工作开展培训,规范各环节考务流程。建议考点学校按照“一考点一策”的要求,周密制定并严格执行防疫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和检查,要严格入场核验,对于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等异常的人员,应及时按照组考防疫应急预案处置。要加强考生入场安检工作,严防考生替考和携带手机等具有发射功能的作弊器材进入考场,确保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平有序、安全顺利进行。

 

 

                                                                                                                                                                  福州市教育局                      

                                                                                                                                                                 2022102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