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1211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0-11 15:55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 | | |
蒋敏芳委员:

《关于构建快递垃圾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议》(编号:21211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推进福州市快递包装治理和绿色转型,2021年8月,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邮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福建省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实施方案的通知》(榕发改生态〔2021〕3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强化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运行监管,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是加强日常监管,我市现有10家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我局结合“双随机”检查等日常工作,加强对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的环境监管,定期不定期对生活垃圾焚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环境监测。2021年以来,我局对垃圾焚烧企业累计开展环境执法检查51家次,未发现违法问题;每季度开展一次监督性监测,各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污染物均达标排放。二是开展环保宣传,结合六五环境日等环保纪念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无纺布购物袋等形式,呼吁市民自觉对抗塑料污染,不使用一次性制品,节约地球资源。充分利用“福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开展限塑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1年以来,累计推送相关信息11条。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加强对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的环境监管,保持检查监测频次不放松,确保快递垃圾处置过程中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坚持宣传教育,围绕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共同营造绿色快递的良好氛围。

专此

 

 

领导署名:林家密

  人:林煌

联系电话:87316561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0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