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212100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23 16:40 来源:房管局 浏览量:
| | | |

黄哲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第212100号)收悉,经讨论研究,我局办理意见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至2016年,福州市五城区共改造完成859个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2017-2020年共实施改造提升541个老旧小区,整治后的老旧小区变得“绿起来、亮起来、畅通起来、和谐起来”,房屋保值增值,政府投资直接转化成居民受益,居民获得感不断增强,社会效益十分明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今年,我市继续对19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二、工作机制

  1.项目生成机制

  (1)开展宣传动员。

  (2)居民提出申请。

  (3)制定初步方案。

  (4)项目申报及确定。

  (5)整治方案审核。

  2.共同参与机制

  按照“市级指导协调、区级主体责任、街镇负责推进、社区组织实施”的机制共同缔造、共建共享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各项工作。

  领导署名:顾  巍

  联 系 人:陈铖昌

  联系电话:87505625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1年6月2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