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盘谷乡:智慧化育苗 产量成本“一升一降”

日期:2022-04-06 09: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眼下正值春播育苗的关键时节,永泰县盘谷乡丰园育苗基地全力备战春耕春播。

  记者在基地的智能温室大棚里看到,苗盘上一株株蔬菜种苗初冒新芽,全自动浇水机正在给蔬菜苗喷水,大棚外的屏幕显示着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度以及二氧化碳浓度等各种参数。

  据了解,该智能育苗大棚占地80亩,主要培育莴笋、西红柿、苦瓜、辣椒、蒜苗等品种。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控制棚内智能设备,完成调温、通风、催芽、喷雾等一系列种植工序。

  “过去我们主要靠人工经验去管理,现在把每一个环节全部量化,恒温室里采用标准的数据化管理,通过智能化的应用以及机器化的普及,2021年比2020年人工成本节省了约20万元,产量提高了20%。”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有仓说。



(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晶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