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日期:2022-04-29 10: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下午,“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马尾琅岐红蟳公社举办,市长吴贤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副市长孙晓岚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大型“琅岐菜篮子”景观揭幕。 

  步入“田园风光·琅岐风味”乡村市集,琅岐特色海鱼、海蛏贝类、红蟳等水产,芭乐、葡萄、杨桃、火龙果等当季特色果蔬琳琅满目。吴贤德与广大市民游客一道,欣赏琅岐肩顶戏、十番、闽剧,参观“田园风光·琅岐风味”乡村市集和福州特色旅游村农特展区。 

  “产品销量如何?”“都是从当地带过来的吗?”……在福州特色旅游村农特展区,吴贤德边走边问。听到县区创业带头人反哺乡亲,通过开设培训班、成立专业合作社、开拓电商平台等方式,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吴贤德表示赞许。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年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努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当好现代农业的“带头人”、农民致富的“引路人”。他叮嘱有关部门要立足资源禀赋,保护好、利用好原生态的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风貌,围绕“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农业”“旅游+教育”,大力培育特色品牌,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推出了“一起去村游——福州21个特色旅游村活动周计划榜单”,计划开通60趟次“一起去村游”福州乡村旅游直通车,并发布琅岐“蟳”福礼。据悉,活动将持续3个月,其间主办方将深入挖掘乡村“福”文化,精心策划一起来“蟳”福、一起去村游、一起过“村”节等三大配套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村村有特色”。 

   

   

   

   

                                                记者 潘倩 曾庆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