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推出“县委书记谈乡村振兴”活动

日期:2022-05-10 08: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 |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福州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9-2021年度,福州市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各县(市)区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主战场,为福州市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县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与福州日报社重点策划、联手打造“县委书记谈乡村振兴”系列专栏。

  专栏将聚焦10个县(市)区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特色亮点,邀请县(市)区委书记畅谈今后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大力传播福州乡村振兴最强音。

  专栏明日起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