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春茶又飘香 茶园采摘忙

日期:2023-04-14 08:5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茶农采摘春茶。通讯员 高兴铨摄 

  清明过后,福清市东张镇岚湖山茶叶基地里600多亩茶树吐露新芽,采茶工人正忙着采摘今年开春后第一茬新茶。

  走进东张镇岚湖山茶叶基地,只见山坡上的茶树郁郁葱葱,一畦畦茶树紧密相连,数十名采茶工人身挎竹篓穿梭于茶垄间,一双双巧手在茶尖翻飞,熟练地采摘嫩芽,绘成了一幅“春来茶事忙”的诗意画卷。

  据介绍,岚湖山茶园种植有600多亩茶树,主要品种有金观音、金牡丹、铁观音、紫玫瑰等,今年3月中旬起大面积采摘,每天平均采摘的鲜叶可达800斤左右,制作成品茶约170斤。凭借着海拔、气候等自然优势,当地茶叶的品质远近闻名。

  目前,岚湖山茶叶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茶叶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该基地还推出采茶、制茶等体验项目,进一步提高产品销量,深入推广茶文化。(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