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人防办党组关于印发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3-09 10:23 来源:本网
| | | |
 机关各处、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区人防办

   经研究,现将《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福州市人防办党组

                        2022年34

中共福州市人防办党组实施“提高效率、

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

 

一、重要意义

今年,省、市委决定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现实要求;是弘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化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内在需要。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有利于我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确保高效率、快节奏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动力;有利于推动人民防空建设主动融入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体系,落实新形势下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战略部署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关键是“效”,要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实效标准,市县两级人防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的时、度、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不断推进人防工作发展。

(一)“快”字当头,提高效率。市县两级人防部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要见人见事见效率。面对形势和环境的不断发展变化,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勇于面对挑战,抢抓政策机遇。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快事快办、急事急办,做到项目快实施、矛盾快处理、任务快推进、目标快完成,确保各项目标完成过程加快、完成周期缩短、完成时限超前,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实作风狠抓责任落实。

(二)“优”字为先,提升效能。市县两级人防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围绕“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进一步推动人防结建工程项目审批、质量监督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创优质服务窗口;严格落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监督检查责任,确保人防工程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加大开展人防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全市人防联合宣传活动,全面打造地铁人防宣教基地,扩大人防工作社会影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平安福州”人防领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平安综治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不懈努力。

(三)“实”字为要,提增效益。市县两级人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以“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牵引,聚焦人防主责主业,集中精力补齐欠账和短板,把《三年行动方案》的每一项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实,统筹推进人防五大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提供有力支撑。

三、组织实施

(一)推进举措。坚持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福州市人防系统2022年工作安排》市本级和县(市)区人防办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阶段目标、阶段重点和阶段步骤,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市本级行政办公会对行动方案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各分管领导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做好协调指导,推动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结果应用。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将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纳入日常一线干部考察,与年度考核、干部评先评优紧密挂钩,各县(市)区对行动方案推进的成效纳入年终综治考评结果。严肃责任追究,为贯彻落实工作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三)工作要求。市县两级人防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认真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摆在突出位置,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强化公开晾晒考评,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亮晒比学、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