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驾驶证业务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办理条件

  属于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 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

  2、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 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属于达到规定年龄换证的:

  1、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 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 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 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 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 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 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 车;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 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 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 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之前领取内地货车驾驶 证的香港居民,办理降级换证的年龄放宽至65周岁。 

  属于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

  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 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 车驾驶证的情形。 

  属于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换证的:

  1、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 驾车型条件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 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

  2、不具 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 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属于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的:

  1、因入伍、退役、更换护照、身份证号码变更、更改名字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 明的种类、号码等信息发生变化的。

  2、不具有记满12 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 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申请材料

  1、驾驶人信息变化而换证

  1.申请表 备注:现场办: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窗口打印出申 请表,由申请人确认并签字。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 数:原件份数1份。 

  2.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 备注:(1)需提供原件核对(2)电子文档为身份证明扫描件。 该证照已列入2019年不再重复提交证照清单,申请人可不再提交纸质证照(无法调到电子证照的除外)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3.机动车驾驶证 备注:原机动车驾驶证未交回的,可容缺办理,由公安 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作废证作废。 要求:原件,电子文 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驾驶证损毁而换证 

  1.申请表 备注:现场办: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窗口打印出申 请表,由申请人确认并签字。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 数:原件份数1份 

  2.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 备注:(1)需提供原件核对 (2)电子文档为身份证明扫描 件。 该证照已列入2019年不再重复提交证照清单,申请人可不再提交纸质证照(无法调到电子证照的除外)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3.机动车驾驶证 备注:原机动车驾驶证未交回的,可容缺办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作废证作废。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驾驶证遗失而补证

  1.申请表 备注:现场办: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窗口打印出申 请表,由申请人确认并签字。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 数:原件份数1份 

  2.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 备注:(1)需提供原件核对(2)电子文档为身份证明扫描 件。该证照已列入2019年不再重复提交证照清单,申请人可不再提交纸质证照(无法调到电子证照的除 外) 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3.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备注:(1)需提供原件核对;(2)电子文档为身份证明扫描 件。该证照已列入2019年不再重复提交证照清单,申请人可不再提交纸质证照(无法调到电子证照的除 外)要求:原件,电子文档 ;份数:原件份数1份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