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人才储备

日期:2022-11-19 11:01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 | | |

  1、岗位平台发布查询渠道:1.线上平台:(1)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2)“榕e人才”就业服务平台https://www.fzerc.com(3)手机“摇工作”APP等;2.线下窗口: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2、求职短期免费住宿毕业三年内有意来榕求职实习的外地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长三个月免费住宿。申报渠道:关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人社→“人事人才”→“延伸服务”→“住宿申报”。

  3、人才储备凡属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工学门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受专业限制),可进入人才储备,一年内未就业的可享受政府提供一年内未就业每人每月760元生活补助。申请渠道:1.网上申报: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fujian.gov.cn/person-todo/todo-fingerpost?unid=EA9F3A7FCE86808666007403EB2F2E58&infoType=1),点击“我要申报”,按办事指南要求上传材料。2.现场办理: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二层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91-83354217。

  4、求职创业补贴补贴对象:在榕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学年内的五类困难毕业生。补贴金额:每人一次性2000元。申请渠道:毕业生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220.160.52.58/),进入“服务平台”,注册后进行网上申请。

  5、主要招聘活动(1)“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系列活动2021年启动“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系列活动,围绕“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开展百万高薪岗位企业、明星企业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渠道。(2)正月初十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每年正月假期、毕业生返校高峰前的正月初十,市人社局会同市委组织部,举办“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这是我市举办的涵盖领域最广、参会单位最全、对接人才最多的招聘活动。(3)“好年华 聚福州”校园引才活动每年秋季,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领导带队,组织我市需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重点企事业单位,赴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内外50所以上重点高校,举办校园巡回引才招聘活动。(4)榕博汇福州市委组织部倾力打造的招才引智平台,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邀请知名高校毕业生到福州参观、考察、对接,让人才了解福州、选择福州、融入福州。目前该活动已成为福州市针对著名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服务最好的现场招聘对接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