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初中教育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招生工作包含以下内容: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2023年中考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的通知

 

榕教中〔2023〕5号

 

福州教育研究院,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省市属初中学校:

根据2023年中考中招工作要求,所有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人机对话考试,逾期不补考。2023年英语人机对话考试纳入全市中考投档要求,英语学科满分150分,其中,全省考英语听力成绩折算成25分,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成绩5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3年5月27-28

二、考试对象

全市所有中考考生(福州外国语学校小语种考生除外)。往届生及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回原籍地报考)由各县(市)区中招办负责通知。

三、免考对象及成绩计算

已申请英语听力免考及严重口吃等言语残疾的中考合理便利残疾考生,批准,即可免除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人机对话成绩按“笔试成绩×5/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四、英语听力的折算办法

中考英语听力总分=听力30分折算为25分+口语人机对话5分。中考英语听力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且按以下规则舍入:

小于0.25的小数舍去为0;大于或等于0.25且小于0.75的小数整成0.5;大于或等于0.75且小于1的小数进1。

五、相关工作要求

(一)熟悉流程。毕业班英语教师和学生要熟悉考试流程。在英语课堂教学当中要多次播放人机对话考试流程视频,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和操作程序。

(二)模拟训练。各校要按照模拟试卷组织学生反复训练,让学生熟悉题型并开口大声朗读、跟读,加强对学生的模拟训练。

(三)上机操作。充分利用已建设好并通过验收的人机对话标准化考场,使用与真实考试一致的模拟考软件进行模拟考试。非标准化考点学校,可与安排考试的对口标准化考点校进行联系(具体考点安排表另发),适时组织学生到标准化考场进行上机练习市教育局拟于5月13-21日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全市性的适应性上机练习,在规定的时间内随时组织,随到随练

(四)操作培训。各标准化考点的英语教师和信息技术教师要熟悉考试平台操作要求、考务流程操作要求、突发情况操作要求等。近期市教育局将派人到人机对话标准化考场进行设备巡检,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操作培训。

      

 

福州市教育局

2023年4月4日

教育局
市属初中名单名录包含以下内容:

市管民办学校

 
学校 职务 姓名 办公电话
福州时代中学 校 长 林伟群 83579639
福州华伦中学 校 长、董事长 林捷冬  
福州黎明中学 校长 游振平 83702563
福州三牧中学 校 长 官福城 87725713
福州日升中学 校 长 胡孝栋 83626579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 校 长 肖新荣  
福州英才中学 校 长 马永廉 38169309
福州超德高级中学 校 长 赵光艳 83463670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 校 长 杨启富 83976109
福州双安中学 校 长 刘志辉 87903237
福州左海学校 校 长 芮焕庭  
福州立志中学 校 长 严玉榕 63511056
福州文博中学 校 长 郑宝生 83738236
福州现代中学 校 长 王金石  
福州中加学校 校 长 王运调 38055828
福州融侨赛德伯高级中学 校 长 林  莘  

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