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与福州海关座谈交流白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1-08-02 10:22

  7月28日上午,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与福州海关在省供销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就申请中国白茶税号、建设中国白茶标准样品及种质资源库等进行深入交流。福建省供销社主任张作兴、副主任林勤,榕城海关关长刘文敏、福州海关一级巡视员井伟、二级巡视员黄健,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等单位专家以及部分茶企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中国白茶发展状况、在茶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以及申请中国白茶税号的意义和作用,一致认为,中国白茶增量快、产值高,福建白茶产量居全国首位,是福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申请中国白茶税号有利于打破技术、出口等壁垒,有利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福建茶产业和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供销社与福州海关将密切配合,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协调,争取尽快把中国白茶税号申请下来。

  会议商讨了建设中国白茶标准样品及种质资源库的建议方案。大家认为,品质管控、质量管控需要科学的依据,建设白茶相关标准意义重大,有助于推进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商定,福建省供销社与福州海关成立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论证,积极推进项目落实。

来源:福建省供销合作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