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社:为金融惠农穿针引线
时间:2021-08-13 15:19

  今年以来,广东省中山市供销合作社以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加强与商业银行、政府有关部门合作,签订惠农助农贷款合作协议,简化涉农信贷业务手续,积极开展助农信贷业务,为农民开拓多种形式的融资渠道。

  为满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的小额信贷资金需求,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生产、流通环节,更好地满足农户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该市社在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服务,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同时,组织全系统下属各基层社,通过组织农户座谈、登门拜访的方式,了解当地种植养殖户对资金规模、资金周期、使用方向等方面的需求,对下一步探索打通金融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据统计,春耕期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下属各基层社、直属公司为专业合作社社员和当地种植农户开展测土、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技术推广、农信贷款咨询以及政策宣讲等综合服务,直接服务种植面积3.2万亩,同银行金融机构发放惠农贷款近2000万元。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