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社:10亿元授信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时间:2021-10-15 14:22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供销合作社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3年内,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将向徐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提供10亿元授信额度,为500户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帮扶,全面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开创为农服务新局面。

  以往,由于缺少抵押、缺乏担保,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制约着农业产业的发展。如今,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成了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黄山街道狼古墩村,火龙果种植园主佟艳敏对“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理解更为深刻。半个月前,佟艳敏通过惠农贷款成功获得30万元,解决了种植园规模扩展的资金难题,红心火龙果带来红火好日子。

  据了解,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徐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服务力度,积极助力农业产业化、再生资源市场、农副产品市场、冷链物流等项目,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20余户、累计投放近3亿元。“供销合作社系统长期扎根农村、体系健全、网点众多,在面对二次振兴、缺少资金的关键时期,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进行战略合作,是一场‘及时雨’,将有力破解‘三农’领域贷款难、融资贵的难题。”徐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汤虹表示,银行的惠农初心,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优势可以与金融机构的渠道、客户、产品等优势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推动金融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众介绍,金融机构可发挥资源、平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挖掘信用合作的价值,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提供资金融通和多元金融服务,真正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接下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还将继续开发完善“徐数贷”“供销惠农贷”等特色产品,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稳步拓宽农村资产抵质押物范围,着力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