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存放条件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大】 【中】 【小】

  1、堆垛(货架)之间的距离不少于0.70米,堆垛与内墙距离不少于0.45米,产品堆垛高度不得超过2.5米;

  2、库房内主要运输通道宽度不少于2.0米,产品货架高度不得超过1.8米;

  3、无地板的存储仓库,地面要设置30厘米高的垛架,铺以防潮材料。

  4、库房内木地板、垛架和木箱上使用的铁钉、钉头应低于木板外表面3毫米以上,钉孔要用油灰填实。

  5、烟花爆竹库房内严禁使用电器设施、严禁使用明火。

  6、烟花爆竹产品库房内应设置测温、测湿计,并确定专职人员每天进行检查登记,做好防潮、降温、通风处理工作。

  7、装卸作业中,只能单件搬运,不得碰撞、拖拉、摩擦、翻滚、倒置和剧烈振动,不许使用铁撬等铁质工具。

  8、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库房的管理人员、搬运人员必须配备符合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并执行检查和使用制度。

  9、烟花爆竹产品装卸作业结束后,销售单位应当指定专人对库区、库房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离人。

  10、烟花爆竹仓库应当设置、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设施器材应当由专人管理,定期检查、维修、保养、更换和添置,保证完好有效,严禁圈占、埋压和挪用。

  11、进入库区的机动车辆,必须安装防火罩。

  12、烟花爆竹仓库周围100米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