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烟花爆竹专栏 > 安全知识 > 文明燃放

放烟花爆竹谨防受伤 医院连日接诊不少此类患者

发布时间:2012-01-30    字体:【大】 【中】 【小】

福州新闻网讯 据不完全统计,除夕夜至今,榕城医院已接诊30多名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患者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大部分患者伤情较轻,住院治疗的重症患者较少。

  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眼底外二科主任肖韬介绍,从除夕到正月初六,该院接诊了10多位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眼外伤的病人,致伤原因大多是燃放不当或观看他人燃放爆竹时靠得太近。重伤者中,110岁男孩因为看大人放鞭炮,凑得太近,被炸伤右眼,导致视网膜脱离,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年龄最大的患者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由于燃放的烟花可能有质量问题,他左眼受伤严重,已经失明。

  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烧伤科获悉,除夕开始,该科室每天要接诊2~3个烟花爆竹炸伤者,截至目前,医院已收治16位患者,受伤者以6~10岁的小孩为主,不过伤势较轻,主要集中在眼睛、脸和手等部位。住院治疗的重伤者中有一名中年男子,他因为储存在家的烟花爆竹突然自燃,引起火灾被烧伤,造成脸、手烧伤面积达10%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