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烟花爆竹专栏 > 安全知识 > 文明燃放

挑选烟花爆竹可看防伪条形码

发布时间:2015-02-09    字体:【大】 【中】 【小】

  判断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属于合格产品,可通过以下几个方法进行鉴别:

  (1)看产品包装。产品包装应保证完整、清洁、文字图案清晰;产品表面无浮药、无霉变、无污染、外型无明显变形、无损坏、无漏药;筒标纸粘贴吻合平整,无遮盖、无露头露脚、无包头包脚、无露白现象;筒体应黏合牢固、不开裂、不散筒。

  (2)看产品标识。产品应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标志和流向登记标签。合格产品的包装上应注明:产品名称、消费类别、产品级别、产品类别、制造商及地址、安全生产许可号、箱含量、箱含药量、毛重、体积、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代号以及“烟花爆竹”、“防火防潮”、“轻拿轻放”等安全用语或图案。个人燃放类的烟花爆竹应使用绿色字体注明“个人燃放”字样。

  (3)看条形码。在市场上销售的合格烟花爆竹产品都贴有防伪条形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