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福州港货物吞吐量明年争取突破2.5亿吨
日期:2021-05-07 09: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从市政府近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的关于拓展“海丝”沿线交流合作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获悉,打造“海丝”门户枢纽,我市推动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争取到2022年福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2.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10万标箱。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提升行动、“海丝”引领“多区叠加”构建创新开放新高地行动等,着力打造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持续深化与“海丝”沿线交流合作。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实施“丝路海运”等重点工程,构建更加畅通的跨境物流海运体系,打造“海丝”沿线国家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总部基地,争取地中海航运等航运巨头布点,在我市设置干线。做强“两马”海运快件航线,吸引两岸货物贸易通过福州中转,打造“福州—台湾—全球”物流通道。加大对大型航空货代公司招引力度,围绕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建设,推动开辟一批“海丝”沿线航线,构建高效便捷的空中物流网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