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

涉及《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两项法规实施情况
日期:2021-07-30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人大常委会29日召开《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执法检查动员会。近期,执法检查组将分7个小组赴六区及闽侯县开展检查,深入了解法规实施情况。同时委托其他相关县(市)人大常委会对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8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此次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这两部法规同时开展执法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具体实践。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两部法规情况的汇报。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执法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打好垃圾分类“人民战争”,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基层、坚持联动合作,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性;要注重实效,推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市领导杨新坚、李永祥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