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放假注意
时间:2021-06-11 16:22

  1、节假日期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2、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活动场所消防安全。

  3、夏季居民家庭用电量剧增,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4、请不要将电动车及蓄电池放置在室内或楼内公共区域停放充电。请勿使用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方式,为电动交通工具充电。

  5、煮粽子、艾叶时,千万不要不关火就离开灶台,做到“用火用电不离人、外出断火又断电”,注意液化气的安全使用。

  6、节假日外出游玩前,要检查并关闭好家里燃气、电器开关,清理阳台、楼道可燃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

  7、进入宾馆、饭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记住疏散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8、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配置有效的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旅行途中注意车辆的规范摆放和交通安全畅行,在驾车时,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一旦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96119举报。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