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2-03-16 09:32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管局
| | | |

为大力宣传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营造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结合疫情防控。由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共促消费公平 共筑有福之州”2022年福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福州广播电视台举行。

活动现场采用“云直播+云互动”和转播技术连线现场执法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长陈宗胜出席并发表讲话,为2022年福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揭晓并解读福州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通过实景实地的连线现场执法检查,多方位展现我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实施与成效,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维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还举行了新一批“福州市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示范单位”和“食品安全放心餐厅和放心食堂”的授牌仪式,并由企业代表进行诚信经营承诺书的宣读。

同时,活动现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省、市级媒体签订社会共治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监管领域宣传及舆情处置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创新推进“监管执法+媒体监督”社会共治新模式,共同推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工作提升,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