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0 17:16 | 来源: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报送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处(室)领导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有力,机构运转顺畅。

(二)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榕政办2007195号文件精神,加强对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教育,力求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执政能力、改进公共服务、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增强了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

(三)强化学习培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我局在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市人事局组织电子政务培训的基础上,加强机关电子政务基础知识内容的学习培训。特别是组织对涉及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学习,使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法和要求加深了解。

(四)推进信息公开。因民族宗教涉及的内容大部分比较敏感,我局在认真对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的基础上,经过仔细筛选,把一些既符合保密工作要求、又能保障群众知情权的信息及时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类别中,其中:01机构职能1条,25工作动态信息1条,30其它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暂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暂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此类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由于民族宗教涉及的内容大部分比较敏感或带有秘级,因此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多。

2、加快收集整理2003年至2006年的应主动公开的文件资料,落实网上公开。

附: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一日

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27

其中:1、网站公开

6

2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