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5 | 来源: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福飞路井尾5号统战大楼,电话:87725359,电子邮箱:fzsmzj@163.com)。

一、概述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中心,确定全局政务信息专职工作人员,落实机关各处室及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流程,并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列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公开信息经局信息公开办审核、局领导签发后及时上网发布。进一步加强局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使机关全体人员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法和要求的了解,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生成的信息进行了梳理,把符合保密要求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今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均为工作动态类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历年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收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1条,已及时公开答复,属于“非机关政府信息”。历年来,我局共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截至20131231日,历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截至20131231日,历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因此网上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多。

为更好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54

其中:1、网站公开

6

5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4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