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5-21 12:26

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白马中路7号;邮编:350005 ;电话:0591-83354354 ;传真:0591-83352821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200851日起施行,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联合社机关转变职能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在加强领导、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上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㈠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班子每个成员都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提高市联合社机关的执政水平、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根据上级要求我社成立了以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罗若谷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联合社副主任陈明同志,具体负责部门以办公室为主。

㈡制定政府公开信息目录及工作机制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职能和服务范围有其特殊性,主要服务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不是面对全体社会大众及社会组织,从联合社的性质上,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而非行政机关。因此在清理、界定政府信息和编制公开指南、公开项目上,政策性强、难度大。为建立与政府信息公开相适应的高效廉洁的运行机制,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我社在积极探索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方案,对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等进行规定,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主要是就联合社职工关心和涉及群众职工利益的有关事项;对系统改革、发展、稳定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的有关环节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配套建设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人力物力的支持,根据需要设立相应的场所或设施,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增购相关设备,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漏什么、添什么"的原则,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硬件设施。

㈣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员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并在机关学习时间中,组织社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提高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和类别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作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报送到市档案馆。现已报送2003年至2008年产生的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44份和电子文本44份,满足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的需要。

㈡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2003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200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200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200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200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2003——2009年,市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6条,政策和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6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11条,其他政府信息1条。

㈢信息公开的形式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要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市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也没有减免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说明与附表

说明:统计期限是从200311日至20081231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4

其中:1、网站公开

44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〇〇九年五月二十一日

 

抄送:市档案局,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