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5 16: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本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五号楼11层;邮编:350007;电话:0591-83354354;传真:0591-83352821 

   一、概述

  2013年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黄济霖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兼职开展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了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职能和服务范围有其特殊性,面对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而不是社会大众,联合社明确规定:只要是本系统干部、职工所关心的事项;只要是涉及到广大干部、职工利益的事项;只要是对系统改革、发展、稳定产生影响的事项;只要是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的事项都必须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㈡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依托福州市政府数字办,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市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员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并在机关学习时间中,组织社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制宣传,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实时更新《指南》和《目录》,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报送到市档案馆。2012311日至20131231日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30份、电子文本30份,2003年至2013年累计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125份和电子文本125份,满足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的需要。

  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3年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1条,社会保障类1条,安全生产类1条,房屋拆迁类1条,业务工作类9条,人事任免类11条,工作动态类2条。

  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要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同时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本,方便群众在档案馆进行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3年我社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方式是通过互联网,内容是要求公开“2013年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计划”,本单位未制作“2013年政务信息工作计划”,因此该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存在。我社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申请方式是通过互联网,涉及的主要内容是要求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等。

  ㈡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我社已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通过电子邮件的联系方式回复申请人并电话告知),累计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同意公开”2件,“其他类型”答复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全部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也没有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由于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服务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所以网上主动公开的信息量不多,内容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广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㈡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会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多公开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和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3年度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㈡附表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12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0

  12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4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2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